治不好的双马尾

粉毛双马尾才是本体,沉迷一切白衣白发洒脱少年,战损后风味更佳~(但拒绝BE!)

【鼠猫·玄幻向】系列文章与时间线 对照整理

     食用说明: 


      为了方便自己写文不出bug也为了帮助大家看懂整个玄幻系列,依据文章的一些时间节点,反推出来了一个时间线,大家可以结合正文来看,比较容易理解~

  

  说到国号……中国基本是换一个皇帝改一个国号,皇帝自己在位的时候还特么爱改国号,太乱了好嘛!于是就不知道会不会搞错,如果有什么错误请务必指出,不能影响大家的历史成绩。

  

  最后,以下所有人物的年龄设定,除了仁宗赵祯是历史史实,其余都是我瞎编,鼠猫二人的生长年代跟原著可能有一定出入,就酱~

  

  

  上古时代

  

  时间不明——画影剑问世

  

  北宋时代

  

  大中祥符四年(公元1011年)——赵祯出生

  

  大中祥符八年(公元1015年)——展昭出生

  

  大中祥符九年(公元1016年)——长歌出生

  

  天禧元年(公元1017年)——白玉堂、乔取出生

  

  天禧二年(公元1018年)——王般羡出生

  

  天圣元年(公元1023年)——展昭(八岁)被师父送至大相国寺寄读。同年,赵祯即位,改国号天圣。

  

  天圣二年(公元1024年)——展昭(九岁)相遇十年后穿越而来的白玉堂(十七岁),携手战胜树妖。【白公子你果真是一个好人(上)白公子你果真是一个好人(下)

  

  天圣七年(公元1029年)——展昭(十四岁)出师,送信至千华山,救下险些失足的乔取(十二岁)。同年,包拯举荐展昭成为御前侍卫,供职开封府。

  

  天圣八年(公元1030年)——展昭(十五岁)与白玉堂(十三岁)相识,二人互生好感。

  

  明道三年(公元1034年)——猫妖妙妙为祸人间,致使白玉堂(十七岁)受伤,太白金星杨戬二人下界捉拿。

  同年,长歌(十八岁)来访开封府,与画影相认。【三千世界猫杀尽

  同年,乔取(十七岁)误认白玉堂为妖,二人意外回到十年前,降服五百年树精。

  同年年底,画影受白玉堂魂血影响,缓慢觉醒预知能力,误认为展昭将有危险,而展昭(十九岁)与白玉堂回陷空岛过年一路太平,天然呆二人组虚惊一场。【画影而成真

  

  明道四年(公元1035年)——邪昭觉醒,白玉堂(十八岁)钻研清光法阵,彻底清除展昭(二十岁)体内残存的妖气。【邪昭后遗症

  同年,开封府举办第一届鼠猫同人大赛,公认的雷文作品《今有凉夏》前后逆转剧情曲折,竟然杀入决赛,遭到众人吐槽后,展昭查明真相。【大宋第一届鼠猫同人小说大赛

  同年,乔取(十八岁)求助白玉堂冒充神女,以解千华山之急。事后慕文卿(年龄不详)与唐乖(年龄不详)前往苗疆调查剑灵,乔取与王般羡(十七岁)留守千华观。【神女传说(上)神女传说(中)神女传说(下)



※会不定时修改、完善这个时间线。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