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不好的双马尾

粉毛双马尾才是本体,沉迷一切白衣白发洒脱少年,战损后风味更佳~(但拒绝BE!)

【鼠猫·玄幻向】起舞弄清影 第一章

写在前面:

       这一篇应该是目前来说整个玄幻系列时间线上最早的一篇,讲述的是十六岁的小白(还没有向展喵袒露心迹的时候)的故事,会一直写到二人相互表白。篇幅比较长也没有什么大纲,所以分了章节。


       依然会有天然呆二人组出场。我感觉画影长歌这一对小腐女已经要成我写鼠猫同人钦定的一部分了。

  

  然后,大家可以通过这个时间线整理来了解整个玄幻系列,不过没有看过前面的话也无所谓,不会影响这一篇的阅读。


        以上。



  

正文:

  

  第一章 小白失踪案

  

  心情郁闷。

  

  展昭揣着农民揣趴在酒楼二层的窗户边上往下看,猫眼眨了两下,锁定住一个白衣路人。

  

  不……这个好像太矮了?走路的姿势也不一样,不过他脑袋后面那个包子似的发髻,倒是意外得像小白……

  

  “小白啊……”展昭叹气,换个姿势,换个方向,自言自语,“跑到哪里去了呢……”

  

  心情更加郁闷。

  

  啊……说到包子倒是有点饿了,小二上菜怎么这么慢啊?展昭原打算回头催催,忽然又想起不知道白玉堂吃了没……

  

  心情更加更加郁闷。

  

   “说起来……小白不会跟那些少女一起被绑架了吧?”展昭捏着下巴,最近的少女连环失踪案已经是搞得东京城中人心惶惶,更让他费解的是,在少女开始失踪之前,白玉堂就已经失踪三天了,大理寺还借此上奏说白玉堂作案嫌疑太大不宜让开封府查案。

  

  简直一派胡言!

 

  虽然很想这样怼回去,不过还是为了包大人的面子忍住了,反正小白又没有作案动机,大理寺也拿不出证据,根本谈不上嫌疑,自己不用回避办案,最多不过几句谣传罢了。

  

  越是谣言四起我越是非要亲理此案,等找到小白查明真相,就治你们诬告毁谤!展昭一边想着,眼角的余光刚好看到楼梯处走上一个人来。

  

  “展大人。”来的是张龙,俯身过去在他耳边低声说了几句。

  

  展昭微微一愣,转头问他:“确信吗?”

  

  “非常确信,毕竟他长得那么好看,不太容易认错的。”张龙点头道。

  

  展昭眨眨眼,不知想到了什么,缓缓答了句:“是哦……”

  

  “大人要安排人手过去找吗?”张龙见他有些心不在焉,又追问。

  

  “不用了,我自己去找他就好。”展昭摆摆手。

  

  “是。”

  

  于是展昭跟张龙简单交待了一些这几天要做的工作,就回开封府去找包大人辞行。

  

  “嗯……江宁啊……”包拯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胡子。

  

  “是的,虽然白玉堂不是凶犯,但想来他的失踪还是跟这件案子有些联系。张龙打听到有人在江宁见过他,所以,请大人准许我前去调查。”展昭说得十分诚恳。

  

  包拯想了一会儿,正准备说不然还是再带几个人去吧,抬眼一看,展昭腰间配着剑,肩上背着包,一副整装待发的样子,眼里有些无奈,“那你都这样了,我还能不准你去吗?”

  

  “谢大人。”展昭偷偷扯着嘴角笑了一下,面上仍宠辱不惊地对他施礼,告辞,转身,沉静地出了门。

  

  “太坏了!”包大人恶狠狠地用镇纸拍书桌,“完全不如小时候可爱!你说是吧先生!”

  

  公孙策拍了拍他的肩膀,“昭昭又不像别的小孩,他都没有叛逆期的,这已经很可贵了。”

  

  “宁愿他叛逆啊!烦死了!坏小孩!哼!”

  

  ……

  

  到达江宁的时候,正值入秋,不冷不热的,还下了点小雨,体感舒适。

  

  天黑得挺早,展昭在客栈找了视野不错的房间住下,刚走进去放下行李,就觉得有什么人看着自己。一回头,发现门口站着个红衣服红裙子的姑娘,提着一盏很小巧的白色灯笼,正犹犹豫豫不敢进去。

  

  “挺厉害的嘛,”展昭转身笑道,“我故意走很多弯路,拐来拐去绕着客栈走了三圈才进来,居然都没有甩掉你。”

  

  那姑娘听了一愣,“啊呀,原来你从一开始就知道我跟着你啦?嗯……也对,正好说明我没有认错人。”

  

  “认错?”展昭有几分意外,“你知道我是谁?”

  

  “知道啊,开封府展大人嘛~”她道,“我叫长歌,江宁长知府家的……呃……还是女儿吧~”

  

  江宁知府长叔德,展昭来时也有耳闻:听说他为官清廉治理有方,而且喜欢跟百姓们一起参加奇奇怪怪的娱乐活动,很受爱戴。这位长姑娘,衣裙绣花考究,腰间挂着玉佩,头发梳得整齐,举止也很文静,的确是大家闺秀的样子。不过什么叫“还是女儿吧”?

  

  “是长知府要姑娘来找我的?”

  

  “并非是父亲吩咐的,”长歌道,“其实是白公子托我……”

  

  白公子?一听这三个字,展昭赶紧追问,“你说的白公子是谁?”

  

  长歌眨眨眼,笑道:“就是你要找的人咯~”

  

  “你认得他?”

  

  长歌仍旧眨着眼睛看他,道:“你莫非是在奇怪,我并不是江湖人,为什么认得白公子?”

  

  猜对了,展昭心道,还蛮聪明的。

  

  “月知山,这个地方展大人是否耳熟?”长歌见展昭沉默,又开口问道。

  

  展昭愣住,月知山的确是只有认得白玉堂且关系还不错的人才有可能知道。

  

  “小白在哪里?请姑娘带我去见他。”

  

  “带你见他自然容易,只是……”

  

  “怎么?”展昭心头一紧,“玉堂没事吧?”

  

  长歌摇摇头,没有答话,扬起手,将一张画着奇怪图形的纸条扔进了灯笼之中,纯白色的火焰随之升腾而起,映在她脸上,显得格外苍白惨淡。

  

  “展大人,”诡异的火光中,长歌缓缓开口,“你能否承诺,无论白公子变成什么样子,你都不会弃他不顾。”

  

  “这是自然!他到底怎样了?”展昭话还没问完,长歌一抓他的袖子,白色的火苗忽然窜高,烧掉了整个灯笼。强烈的光线刺入双眼,展昭下意识抬起袖子挡了一下。

  

  光华乱闪也只是一瞬间的事,四周很快又平息下来。展昭放下胳膊……眼前一片黑漆漆,什么都看不到。不过,他能感觉出自己似乎是到了室外,脚底下踩着湿气很重的草地,周围也变得很凉。

  

  展昭心里差不多明白应该是长歌用了什么办法把自己送到这里来,不知道她还在不在了。

  

  就在这时,有什么东西撞到了展昭的手心,力度不大,应该是个小飞虫之类。他低回过头,看到一只白色的正在发光的萤火虫,缓缓停在了自己的食指上。

  

  紧接着,展昭脚底下的地面,一点一点往后,慢慢亮了起来,无数绿色的萤火虫从草丛里面缓缓升起,星星点点的荧光映得四周亮如白昼。展昭转过身,发现自己所处的位置是一处山峰之上,面前是一片一直延伸到山颠的缓坡。而背后,则是万丈深渊。

  

  这位长姑娘,是带我来见小白还是取我性命的啊……展昭心道,刚才只要往前走一步,就没命了。

  

  食指上的白色萤火虫忽然动了,在他眼前晃了两圈,缓缓往山坡的高处飞去。展昭随着那亮点的移动抬头望过去,就见到山颠之上,有一棵会发光的树,树下,静静卧着一团白色,看那轮廓,好像是……

  

  玉堂?

  

  展昭赶紧跑过去,一路带起绿光无数,眼看就要接近,一阵无形的力气狠狠推在他的胸口,将他推了回去,摔在草地上。这一摔又惊动了不少萤火虫四散飞起逃走,远远看过去好像展昭自己身上在往外冒光点一样,场面非常玄幻。

  

  展昭抬头四处看了看,还没有弄明白是谁推了自己,就听到空中穿来冷冷的一声:“不准接近。”

  

  (未完待续)

  

  (一团白色到底是不是小白呢?请期待下一章。嗯……话说回来谁会用一团来形容人啊……)

评论(5)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