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不好的双马尾

粉毛双马尾才是本体,沉迷一切白衣白发洒脱少年,战损后风味更佳~(但拒绝BE!)

【鼠猫白戬·玄幻向】三千世界猫杀尽

  (写在前面)
  
  1.鼠猫cp外加衍生白戬,故事大背景参考电视剧《春光灿烂猪八戒》,不过剧情跟原剧关系不大,只是沿用这里面太白金星失手放出猫妖的设定,所以大家可以放心阅读,不用担心看不懂哈~
  
  2.为了剧情需要,默认鼠与白,猫与戬长得都不一样,不存在认错的问题~
  
  3.剧情无趣,流水账预警。
  
  4.角色颠覆性设定预警,ooc预警。
  
  (正文)
  
  (一)那谁落平阳被猫欺
  
  太白金星被猫妖打败的时候,是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空荡荡的树林里一个人都没有,他只能无力地摔倒在地上,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完全不敢相信自己失去法力之后居然会这么弱,被猫爪捏着后颈按在草地上摩擦,保持着狗吃屎的造型,甚至连一点点反抗都做不到。
  
  “怎么样啊太白上仙?”猫妖妙妙满意地看着太白金星原本自诩俊美的脸颊上沾满了污秽——大仇得报,“你说,老君如果知道他弟弟居然被我折磨到法力尽失趴在地上吃草,会不会气得胡子都歪了呢?”
  
  你滚蛋!太白金星很想这么骂她,奈何他现在根本动不了,张口就是一嘴的草。
  
  “啊呀,你怎么不说话呀?”妙妙低下头来,故意气他,“是不是吓得不敢说啦?还不快找老君哥哥来救你呀?”
  
  妈的……太白金星在心里已经把猫妖撕成九九八十一条放在太阳底下暴晒三天并做成咸鱼状……
  
  然后他才想起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对啊,下凡这么久了,老哥怎么也不来找我?
  
  “你——”猫妖见太白金星仍旧不说话,似乎还有些心不在焉,更加愤怒,一把捏住他的下巴,太白被迫抬起脸来。
  
  “如果我在你英俊的脸蛋上,做个记号……”妙妙妖媚的声音,带着丝丝缕缕的热气,吐在太白耳边,“你说,老君他会怎么想呀?”
  
  “你,你敢!”太白金星有点慌了,虽然他不是靠脸吃饭的神仙,但还得靠脸“诱惑”杨戬呢!
  
  “害怕了?”妙妙笑起来,眼角弯弯的带着一丝狡猾,她一抬手,露出尖锐的闪着寒光的利爪,往太白的脸上划去……
  
  (二)又来一只猫
  
  “住手!”头顶忽然响起一个清澈的声音,与此同时,一位身着红色官服的男子落在了太白面前。
  
  那人面容清秀,眉眼间有股正气凛然的气势,一看就不是坏人。
  
  不是坏人,那就是救星咯?太棒了哦耶!太白金星在心里默默给这官服小哥加油:赶紧把这只臭猫解决了,我好回天庭交差然后继续追杨戬!
  
  “展昭,”妙妙一眼就认出对面的人,似乎跟他已不是第一回交锋,“你还真是阴魂不散。”
  
  “短短三个月,你已连害十六条无辜性命,我自然不可能放过你。”展昭道。
  
  我靠?!太白金星瞪大了眼睛,难怪丫突然变这么厉害!十六条人命啊!回去会不会被老哥打死?
  
  “好笑,”妙妙放开太白金星,站起来,眯着眼睛看展昭,“你身为人类根本不懂法术,居然妄想抓我?”
  
  “我的确不懂法术,但是,”展昭将右手前伸,摊平,一把通体雪白的剑出现在他的手上,“这把剑,想必你见过吧?”
  
  “画影?”妙妙惊呼,“白玉堂那死耗子,居然连这个都给你,真是不要命了。”
  
  一听猫妖提起白玉堂,展昭立即变得严肃起来,“你打伤玉堂的账我还没同你算,此次,也一并用这把剑讨回来。”
  
  说罢,就要拔剑与她动手。
  
  不料,妙妙后退两步,一脚踩中太白金星的后背,恶狠狠道:“不准过来!不然我杀了他!”
  
  展昭这才注意到还趴在地上狗吃屎的太白金星,犹豫了一下,终是没有拔剑,对猫妖道:“你敢!”
  
  “我怎么不敢?十六条人命我都取走了,不在乎多来一个小帅哥吧?”妙妙道。
  
  “别信她,我——唔!”太白金星很想说:其实我是神仙,虽然现在没有法力了但是我这仙体想被她弄死还是挺难的。
  
  然而还没说完,就被妙妙一脚下去踩得快要吐血,顺便吃了一大口草。
  
  “等等!”对无辜者的同情是展昭最大的软肋,见太白因自己而受苦,他与猫妖对峙的语气也缓和了下来,“你先放了他。”
  
  “你先把剑扔了。”妙妙道。
  
  展昭无奈,蹲下身子,轻轻地把画影放到一边。
  
  妙妙当然不可能信守承诺。大好机会,她几乎是想也没想立刻就舍弃太白改为对展昭出手了。幸而展昭对她也早有防备,只轻轻一挥手,画影剑已然自行出鞘,向猫妖刺去。
  
  妙妙躲闪不及,右臂被划开一道口子,绿色的血液渗出来,说不出的诡异。
  
  另一边太白金星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就被展昭一把拎起,抓到一边。
  
  “好你个展昭,居然跟老娘玩阴的。”猫妖没捡到便宜反吃了个亏,还把太白这么好的人质弄丢了。眼见画影又回到展昭手中,她怒火攻心却又没有办法,一跺脚,匆匆逃走了。
  
  (三)老人家
  
  太白金星见猫妖总算跑了,松了一口气,紧接着展昭一开口,却让他差点坐地上。
  
  “没事吧老人家?”展昭问。
  
  谁是老人家啊!!!我长得很老么?!虽然我辈分上来讲是杨戬的师叔祖但是我看起来跟他差不多岁数啊好不好!
  
  太白金星是非常在意别人说自己年纪大的,因为他目前还不确定杨戬接不接受忘年恋。但是毕竟这位小哥刚刚救了自己,只好忍住咆哮,心平气和,“没事,谢谢。还有我不是老人家,只是胡子留长了点。”
  
  “啊……抱歉。”展昭连道几声失礼,“不知道兄台你家住哪里,我送你回去吧。最近这猫妖闹得挺凶,兄台晚上还是少出门得好。”
  
  “不必了,我……我自己回去。”太白金星赶紧拒绝,他自己也不知道该住哪……
  
  “呃……结伴同行,有个照应不好么?”展昭又道,“万一猫妖再杀回来……”
  
  “不,不会这么快吧……”太白道。
  
  “只是以防万一……”展昭道。
  
  两人就这么你一言我一语相互客气了半天,终于有人看不过去了。
  
  几道白光闪过,画影剑化为一名白衣白裙的女子, “我说,你们两个要一直这样推到太阳上山么?”
  
  “吓!”太白下意识往展昭身后顿了顿,“什么鬼?!”
  
  “兄台不必惊慌,她就是方才我手中的画影剑。”展昭拍拍太白的肩膀以示安抚。
  
  “咦?”画影见到太白,凑上去围着他转了个圈,闻了闻,“展大人,这个人身上有法力!”
  
  太白大惊,这样都被你发现了……
  
  画影一抬腿又一次将太白踹翻在地。
  
  “说!你是不是和猫妖是一伙儿的!是不是想趁展大人不备偷袭他!!”
  
  “我冤枉啊……”太白揉着腰,可怜巴巴地道,“姑奶奶,你也看到了,我现在的法力弱到根本打不过你啊……”
  
  “也是哦……”画影眨眨眼睛,把太白拉起来,还好心替他整理了一下衣服,“哈哈哈不好意思,我比较冲动……”
  
  “兄台,”展昭从刚才就在观察太白金星,总觉得他那身打扮怎么看都不像是法力低微的小妖怪,终于忍不住开口问他,“你到底……是什么人?”
  
  “好吧!其实——”太白一咬牙,早死晚死都得死,虽然这种事情说出去挺丢人的但是这个小哥看起来不像是会到处乱讲的那种……
  
  “其实,我乃天庭上仙太白金星。这个猫妖,原是我兄长太上老君放在丹炉里炼化的。只因我一时疏忽,让她跑出来到了下界,夺走我的法力,居然还残害生灵!”太白金星越说越气,鼓着腮帮子皱着眉头看展昭,“所以我追下来想捉住她,谁知道居然打不过,然后就遇到你们了……”
  
  静……
  
  好半天,展昭和画影都没有说话。两个人愣愣地看着太白金星,眼睛眨啊眨。
  
  “干嘛这么看着我……”太白心里很没底,他俩莫非不信?
  
  展昭率先反应过来,“实在没想到,尊驾竟是太白上仙……”
  
  画影在一旁点头,“除了白头发和白胡子,其余的跟传说中的太白金星完全不一样啊……好像完全没有仙风道骨耶……”
  
  “谁规定神仙就要仙风道骨啦!”太白怒,就不能长得帅点年轻点吗?!要不然你以为为什么天庭的小仙女们整天围观我去真君神殿调戏,啊不,拜访杨戬啊?
  
  不懂不要乱讲啊!所谓“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啊!
  
  (三)小白鼠
  
  展昭偷偷把太白金星带回了开封府,并且安排他暂住在平时白玉堂住的客房里。
  
  “诶?我住这里?那位白公子真的不会介意么?”太白有点担心,虽说这间客房是比隔壁那几间干净得多也宽敞得多。
  
  “他?”展昭在太白看不见的角度小小地翻了个白眼,“他高兴还来不及吧?”
  
  终于有借口睡猫窝了,估计还得谢谢你,展昭心想。
  
  “这么好客啊?”太白道。
  
  展昭没再解释,为他简单整理了床铺,就回了自己房间。
  
  关上门,坐在床上,托腮看着窗外,默默等……
  
  “猫儿!”也不知过了多久,一个白色的人影从窗外跳进来,二话不说把展昭抱进怀里,“你回来啦?没受伤吧!亲一个亲一个!”
  
  “死耗子,你跑哪去了?学不会走门么?”展昭推开白玉堂。
  
  “啊?没去哪啊……”白玉堂呼吸急促,心虚地回答。
  
  然而展昭一眼便见到他胸前淡淡的血渍。
  
  房间里气温骤降,展昭一把将白玉堂甩到床上,不等他开口,整个人压上去,开始脱他的衣服。
  
  “诶诶,等一下!”白玉堂吓一跳,赶紧抓住展昭的手,话都说不全了,“你,你今天太,太突然了吧?猫儿,我,我还没有准备好……”
  
  “不准乱动!”展昭把白玉堂压回去,继续一层一层剥干净,然后向自己的腰带伸手……
  
  “不是……你什么时候喜欢上这种玩法的?”白玉堂胸膛起伏紧张不已,猫儿今天有点厉害啊,这么主动这么强势。
  
  “闭嘴!”展昭从腰间掏出一瓶药粉,往白玉堂胸前的伤口处倒去。
  
  “嘶——”白玉堂倒吸一口冷气,“轻点轻点,好痛啊猫儿!”
  
  “叫你闭嘴!”展昭粗暴地把药粉抹匀,缠好纱布。随即一搂白玉堂的腰,把他扶坐起来,顺手帮他穿衣服,“不是说好留在府里等我回来么?你又跑去哪里了?是不是嫌伤得不够重?”
  
  “担心你嘛~本来想跟去看看,可是你轻功太好了我就跟丢了……”白玉堂委屈地撅嘴,“再说其实伤都好得差不多了——”
  
  “那也不行!”展昭捏住他的嘴,小声道,“最近那猫妖闹得厉害,东京城里来了不少半瓶子道士,抓不抓得到她不说,万一把你也收了可怎么办?”
  
  “我是鼠精又不是妖孽,收我做什么?猫儿,我可是正正经经修行得道的,从来没吃过人!”白玉堂指天发誓,末了又贱兮兮加上一句,“除了你……”
  
  展昭无奈地看着白玉堂,叹了口气:“我跟你讲正事,你尽说些有的没的。”
  
  “好啦我知道啦!”白玉堂笑,忽然抓住展昭为自己穿衣的手,反扣在他身后,整个人也跟着凑过去,“正事讲完了?那是不是可以做点别的啦?”
  
  展昭想了想,随后抬起头在白玉堂脸上亲了一口,意思很明确——开始吧。
  
  白玉堂立即那啥上脑不知身在何处,眼中闪烁着不怀好意的精光,急匆匆地把展昭压进被子里去了。
  
  (四)卷卷毛
  
  第二天一大早,白家少爷洗漱完毕,神清气爽地出门,为自家猫儿买爱心早饭。
  
  刚刚走到开封府大门口,就有人来拜访。
  
  “这位小哥,打扰了。”那人上前,对白玉堂施了一礼,很恭敬地问,“请问,是不是有位头发胡子都很白的道长住在这里?”
  
  白玉堂想也没想就摇头:“此处是开封府,办案的地方,没有什么道长。”
  
  “这样啊……多谢。”
  
  “不客气。”
  
  白玉堂看着那人转身离开的背影,总觉得哪里不太对。这个人一头微微泛着棕色的卷发,说话虽然很温和,浑身上下却好似带着一种不容侵犯的气势。
  
  不一般哦~白玉堂摸摸下巴,不知道他要找的那位道长,跟这次的猫妖事件有没有关系呢?
  
  转眼间早点已经买好了。
  
  白玉堂回了开封府,正往展昭的房间走,途经自己平时偶尔居住的客房,忽然察觉到一抹不同常人的气息。
  
  “嗯?”他推开房门走进去,顺手把早点放在桌上,来到床边。
  
  床上睡着一个人——面容英俊,白胡子白头发。
  
  白玉堂愣住,这这这,这不会是刚才那个卷卷毛打听的人吧!!他为什么会在开封府而且还住在我的房间!!
  
  一连串的问题还未来得及想清楚,身后一道疾风破空而来,白玉堂赶紧侧身躲过。
  
  “哪路江湖宵小,敢偷袭白——爷……”白玉堂回头,见到身后站着的卷卷毛,没说完的话又咽回肚子里去了。
  
  完了,误会大了……
  
  这可怎么解释?难道说:大哥,我也是刚知道原来你家道长在这里……吗?
  
  “你把他怎么样了?”卷卷毛问道。
  
  白玉堂想了半天竟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只能道:“我……不认识他。”
  
  “竟对不认识的无辜之人下毒手,我收了你这妖孽!”卷卷毛大怒,展开手中黑色的折扇对着白玉堂扇去。
  
  眼见一道蓝光直逼胸口,白玉堂心道你当我没有啊,也翻手抽出腰间的白纸扇,与他斗起法来。
  
  霎时房里光效乱飞姹紫嫣红一片,而太白睡功卓越,居然也没被吵醒。
  
  反倒是住在院子对面的展昭比较浅眠,一脸起床气地醒过来,就看到白玉堂屋子里有一道熟悉的结界。
  
  这种结界一般是白玉堂使用法术不愿伤及寻常人类才会布置的,展昭一下子紧张起来,赶忙前去阻止争斗。
  
  白玉堂正和卷卷毛打得难解难分,就见到展昭跑过来试图进入结界。把他吓坏了,立即撤去法力跳出战圈,将展昭拉到自己身边。
  
  卷卷毛也是慌慌忙忙地收招,但是法术的余力还是不可避免地波及到了太白那边。
  
  “轰隆”一声……
  
  床塌了,连带着床上的人也重重摔在了地上。
  
  “哇啊啊啊!兜率宫炸了啊啊啊啊!”太白一边尖叫一边双手乱挥。
  
  众人默默看着他,不说话。
  
  “诶???”太白转过头,看到卷卷毛,一下子就站了起来,“杨,杨戬?你怎么来了?”
  
  “杨戬?”白玉堂转过头看展昭。
  
  杨戬收起折扇,冷冰冰地道:“太白金星,你私纵猫妖下凡,扰乱人间,触犯天条。我身为司法天神,来捉你与那猫妖归案。待回到天庭,必将秉明玉帝、处罚于你。”
  
  “太白金星?”白玉堂继续看展昭,这都是谁跟谁啊?
  
  “不过,”杨戬话锋一转,对白玉堂和道,“你这鼠妖,竟敢软禁天庭上仙,还欺瞒于我,罪大恶极,我先收了你。”
  
  “等一下!”展昭站出来挡在白玉堂身前,“请听我解释,这是误会。玉堂不曾软禁太白上仙,是我邀请上仙暂住开封府方便一起追查猫妖下落,望天神明察。”
  
  “是啊是啊,杨戬,你误会了。”太白抓住杨戬的胳膊,“那猫妖害我失了法力,我一时捉不住她,又回不了天庭,实在没地方去,才跟这位展小哥来了这里。”
  
  “师叔祖失了法力?”杨戬一听,赶紧低头检查太白的身体,“可有受伤?”
  
  “没关系啦,休息几日就恢复了。”太白按下杨戬的手,“当务之急,还是把那猫妖捉住,不能让它继续为祸人间。而且,你早点把我带回去,也好向天庭交差嘛~”
  
  杨戬点头,“师叔祖说的是。”
  
  另一边,白玉堂小声问展昭:“收留了天庭上仙太白金星这么重要的事,你昨晚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
  
  展昭白了他一眼:“你不是一直没回来么?我等你的时候等着等着就给等忘了。”
  
  “这你也能忘……”
  
  “后来亲你那会儿好像又想起来了,但是……”
  
  “但是什么啊?”
  
  “但是之后就再也没机会说话了啊!”
  
  (五)大团圆结局
  
  铲除猫妖的行动随着杨戬的到来变得容易了很多,进展也快了很多。
  
  二郎真君作为三界第一美战神,没费多少功夫就把妙妙捉拿归案了,太白金星自然也得乖乖跟他回天庭。
  
  展昭有点泄气——他最终也没能亲手捉住那猫妖为玉堂报一爪子之仇。
  
  白玉堂倒是挺高兴,借口自己有洁癖再也不愿意住回那间“睡过神仙”的屋子,名正言顺跑去睡猫儿了。
  
  当然最可怜的还是我们的画影小妹妹,只能坐看鼠猫明撕暗秀发狗粮,然后默默在心里鄙视自己没出息的主人白玉堂。
  
  所幸的是,孤独的日子没有持续多久。
  
  三天后,江宁知府长叔德的女儿长歌受托来到开封府。这姑娘一身文采精通理学,同时还是白玉堂脑残粉。更重要的是,在鼠猫问题上,画影和她可谓狼狈为奸臭味相投英雄惜……不,腐女惜腐女。
  
  此后,由她们二人为源,东京城的百姓们开始纷纷掉入鼠猫大坑,每天产粮发糖,不亦乐乎。
  
  吃瓜的邻国友人不明所以,只叹大宋帝王仁慈,民风开化,实乃一派盛世祥和。
  
  (正文完)
  
(写在后面)
  
  1.嗯流水账当然不会有bug。
  
  2.隐藏剧情一:猫妖在人间三个月,天上其实才过三个时辰。也就是说杨二哥你居然才过三个时辰就想太白想到下凡来找他了么?
  
     隐藏剧情二:依据宝前的设定,二哥对师长应该是很尊重的,所以正文里塑造了一个很乖的二哥。他其实很听师叔祖的话的,所以回到天庭之后二哥到底会不会把猫妖的事告诉玉帝呢?
  
     隐藏剧情三:太白上仙的“上”可以指地位也可以指体位呢~
  
  3.嗯画影和长歌这两个姑娘绝对是我的恶趣味,结尾引出新人物长歌其实也是为了“万一某天又想写后续了呢”。于是先把她写出来,这样以后写的时候会比较容易。
  
  4.关于标题“三千世界猫杀尽”,可能是太白经历过此事之后的想法,是不是感觉很可爱哈哈哈哈哈哈……一点都不可爱(・_ゝ・)。

评论(2)

热度(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