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不好的双马尾

粉毛双马尾才是本体,沉迷一切白衣白发洒脱少年,战损后风味更佳~(但拒绝BE!)

【鼠猫·玄幻向】白公子你果真是一个好人(下)

  写在前面:
  1.剧情承接《白公子你果真是一个好人(上)》(废话)。嗯,所以如果看不懂这一篇,请先阅读上一篇(=゚ω゚)=

  2.大量私设,包括穿越时空,幼年展猫,妖怪小白,画影剑拟人等,请确定能够接受再阅读此文。

  3.如有bug,请联系我。

  正文:

  (一)画影与长歌

  开封府。

  “你确定……展大人只是睡着了?”

  画影望着趴在地上睡得正香的展昭,有点不知道怎么吐槽。

  “还算确定吧……”长歌点头,“摧神咒而已,只是让人陷入沉睡,没有什么伤害作用,跟公孙先生的安神香差不多效果。”

  “那五爷去哪里了?”画影把手放在床边,感觉到一道十分强大的结界,“他的妖力还残留在这里。”

  长歌想了想,道:“这里似乎产生过一些时空上的扭曲。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可能是由于两道非常强大的法力撞击到一处,引起了强烈的动荡。”

  “什么跟什么啊……你都是从哪本书上看来的?”画影眨眨眼睛,疑惑地看长歌——这家伙明明长得一副天然呆的样子,懂的却意外得多啊……

  “记不太清了,白公子修道这些年的藏书,我都借来看过一遍。”长歌认真答道,有些不好意思地低头偷笑。

  画影无力地翻了个白眼——为什么要那么羞涩啊你喜欢的只是他的长相吧……

  “那么,读过白五爷所有藏书的长姑娘,你能不能想办法找到他在哪里呢?”

  “大概,被带到别的时空去了吧?”长歌道。

  “哈?”画影大惊,“那……怎么办?还回得来么?”

  “回得来,”长歌点头,看到对面画影松了一口气,又淡淡吐出一个,“吧……”

  “靠!你信不信我变成剑插死你?!”画影怒,最讨厌说话不一次说完的人了。

  (二)乔取与鼠猫

  乔取从树上掉下来,脸先着的地,整个人平趴在地上,如同吃土。

  他费力地抬起头来,就看到白玉堂怀里抱着张大嘴的小展昭站在圣树之下,两个人一副“你谁啊”的表情。

  “白玉堂?”乔取认出白玉堂,然后看到了他胳膊上的小展昭。

  展昭小的时候眼睛很大,样子也呆呆的,乔取以为他是被白玉堂吓的,一下子跳起来,“可恶,居然连小孩子也不放过!我收了你!”

  还没来得及抬手,小展昭却先开口了:“这位道长,你怎么会从树上掉下来?”

  “咦?”乔取一愣,“没有吓傻啊……”

  “你全家都吓傻他也傻不了,”白玉堂一手护着展昭,冷冷道,“还有,我劝你现在不要动手。”

  “怎么,你莫非还想拿这个小孩子威胁我?”乔取怒道。

  “你脑子挺好用的,就是一直没用对地方。”白玉堂根本懒得解释。

  “什么意思?”

  “我从来没害过人,轮不到你来收我。不过,如果你非要上来送死的话……”白玉堂摸了摸展昭的脑袋,“小展昭,你告诉他,现在是天圣几年?”

  “啊?”展昭一愣,“天圣二年啊……”

  不是之前才问过一回么?

  “哈?”乔取没懂白玉堂在搞什么明堂,“什么天圣二年?”

  “托你的福,我们回到十年前了,只不过你似乎比我晚了几天。”白玉堂道。

  此语一出,旁边的展昭也是惊讶不已。

  “你看,小孩子是不会骗人的。”白玉堂把展昭放下,对他略带歉意地一笑,“对不起,之前一直没有跟你说。”

  “十,十年前?”乔取一声惊叫,“等一下,你是说,他是展昭?”

  “没错,”白玉堂道,“我看我们最好还是暂且休战,一起想办法回去。”

  “不,不会吧?”乔取不信。

  “的确如此。”忽然一个轻柔的女声从头顶传来。

  三个人同时抬头向上看,只见圣树枝头不知何时坐了一位红衣服的姑娘,正低头望着她们,眯着眼睛笑。

  她的皮肤很白,跟树叶间的天光糅合在一起,让人几乎看不清面容。

  “你是……”白玉堂下意识把展昭往后藏了藏。

  “我是这树上的花妖。”那女子道。

  “我就说怎么花开得这么艳,原来是妖气作祟。”乔取也警惕地看着她,“你似乎原本并不属于这棵树。”

  “请别误会,”花妖解释道,“二十年前我被封印在这树上,所以只能依靠它存在,开花也并非我能控制。方才白公子对我使用了法术,我被妖气唤醒,才能够勉强显现身形。如果二位信任我,我能够帮助你们回到本来的时空。”

  “要怎么做?”白玉堂问。

  “很简单,将你们的法力相互撞击,引发时空的变幻,再由我从旁引导,就可以进入指定的时空。”花妖道,“只是如今我妖力已经被封印,要帮助二位,恐怕还得二位先帮我。”

  “也就是说要我们帮你把封印解开?”白玉堂冷笑一声,转头对乔取道,“你看,她比你会用脑子。”

  “呸!”乔取道,“我脑子比你们好用一百倍!”

  “其实也不用那么麻烦,你们只需要帮我找到封印的所在,我自己也能够将它突破。”花妖道。

  白玉堂无所谓地点点头,刚想说话,感觉到袖子被往下拽了拽。低头一看,展昭正仰着脖子看向自己,似是有话要说。

  “怎么了?”白玉堂弯下腰把耳朵凑近。

  展昭小声道:“白哥哥……我觉得她……”

  “不像好人是么?”白玉堂道,“放心,她的妖力很弱,我不会让她伤害你的。”

  展昭没说话,好半天,才忧心忡忡地“嗯”了一声。

  (三)时空裂隙

  开封府。

  展昭蜷成一团侧躺在地上,依旧睡得很香,离他不过半指的地方就是白玉堂留下的结界。

  “刷——”画影挥手召唤出一道法力攻向那道结界,浅浅的蓝色光芒闪了一下又迅速消失。

  “不行,你太快了,”长歌一手拿着笔一手拿着符,道,“我反应不过来。”

  “是你反应太慢了吧?”画影道,再次用法力攻击结界。

  长歌看准时机,将符纸扔过去。

  “开!”

  两人面前的时空出现一道裂隙。

  “现在,用你的法术,找找看白公子在哪里。”长歌道。

  “好!”画影一抬手,又愣住,停在半空,“呃……怎么找?”

  “问你啊……”长歌转过头看她。

  “我不会啊……”画影两手一摊。

  两位少女面面相觑。

  “等等,”画影忽然道,“我好像能够感知到五爷的妖力,而且好像很激烈。”

  “什么叫很激烈?”长歌问道。

  “就是说情况一定很危急啊不然他也不需要一直用妖力了!”画影一把抓住长歌的手腕,“跟我走!”

  说罢,拉着长歌跳进那裂隙之中。

  (四)会合

  画影顺着自己的感觉,找到了白玉堂所在的时空,正是十年前,大相国寺安置圣树的禁地。

  毫无疑问,她和长歌也从树上掉了下来。

  好在画影反应比较快,及时接住长歌,用法术缓冲了一下,两个人勉强站着落地了。

  “五爷!”画影喊了一声。

  “嗯?”白玉堂见到她们两个,也是一愣,随即对站在身旁的乔取一笑,“又来两个比你会用脑子的。”

  “呸!”乔取一把抹去嘴角的血迹,“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心思说这个!”

  白玉堂轻轻一笑,对画影伸出右手,“画影,来。”

  画影化为一把通体雪白的剑,飞入他的手里。

  白玉堂闪身到长歌身前,一剑斩断了横扫而来的树枝。

  “长姑娘,站远一点。”他道。

  长歌反应再慢这回也看清了,这是一只巨大的树妖,赶紧向后退了几步,正好撞到小展昭。

  “没事吧,姐姐。”

  长歌摇摇头,“这……怎么回事?”

  “不知道,”展昭也摇头,“那位道长想给花妖解开封印,可是好像一不小心搞错了。现在这个树妖把刚才那个花妖吃掉了,还想吃掉道长和白公子。”

  说绕口令么……

  长歌反射弧太长一时没有听懂。

  “不是搞错了,是他就是个白痴。”白玉堂一边挥剑一边指了指乔取。

  “呸!谁是白痴啊?我怎么会知道那个封印其实是用来封印底下这个树妖的!”乔取也一边拿拂尘抵挡攻击一边反驳,“你不白痴你刚才怎么不阻止我?不还是一样被那花妖耍的团团转?!”

  “我没阻止?我要是没阻止它早就出来把你吃了。”白玉堂道。

  “呸!你个马后炮!它都已经知道封印在哪里了,出来只是迟早的——啊!”乔取一个不留神被树枝抽了一鞭子,忍不住骂道,“你他妈的——居然还会偷袭。”

  “不行,这树少说有五百年道行,我和你加起来都不是对手。”白玉堂边打边后退,转头对长歌道,“长姑娘,封印妖力的符,你会画的吧?”

  “嗯,我会。”长歌点头。

  白玉堂一剑下去割破自己左手的食指,撕下半截衣袖递过去,“抓着我的手画。”

  长歌的脸色顿时苍白起来,狠下心,用力一捏白玉堂的手指,挤出血,开始在白色的布料上画符。

  白玉堂右手挥剑,保护长歌和展昭,同时尽力稳住左手,道,“用点力挤啊,血太少了效果不好。”

  话没说完,长歌已经把符画好,松开白玉堂的手指,“扑通”一声坐在地上,捂着嘴想吐。

  要死了,白玉堂突然想起来——长姑娘晕血……

  再看那一边,乔取也终于撑不住,被树妖一鞭子抽飞。白玉堂咬咬牙,没办法了,还得我自己上。

  他捡起地上的符咒,就觉得一阵晕眩。

  归根究底白玉堂是个妖,就算他是修行得道妖力纯净,这种针对妖物的符咒对他还是有所影响。更何况这符本身就是用它自己的血画成,其中蕴含的法力非常强大。

  白玉堂一路跌跌撞撞披荆斩棘靠近树妖,找到封印的所在,扬手要把符贴上去。

  树妖“哗啦”一鞭子下来,将他绊倒,符纸掉在地上。

  白玉堂一时爬不起来,便用剑尖挑起符纸,用力往前掷去,正中封印之处。

  白光一闪,符咒起了作用,树妖疯狂地挣扎起来。

  白玉堂被甩到一边,撞上树干,摔在地上,后背撕裂般的剧痛。

  “嘶……”勉强撑起身子,白玉堂有点哭笑不得,居然被自己的血画出来的符咒搞到这么狼狈。

  “白哥哥!”展昭跑了过来。

  “危险,不要靠近!”白玉堂对他喊道。

  展昭置若罔闻,直接往他身上一扑,白玉堂只感觉到一阵风声靠近又远离。随后,白光消散,一切都安静下来,展昭也倒在他怀里。

  “猫儿!”白玉堂赶紧抱住他,见展昭脖子靠后处,一道深深的伤口,正往外流血。

  白玉堂心疼至极——展昭刚才为他挡住了树妖最后的致命一击。
  
  画影被扔到一边,触地便化为了人形,急匆匆跑去看长歌了。
  
  “诶,”乔取走过来,道,“你再不救他,他就会流血不止而死了。”

  白玉堂含泪咬牙,“我曾发誓,绝不会对猫儿使用妖术。”

  “可你现在是要救他啊!”乔取道,“只有你的妖力可以延续他的生命。”
  
  “那么救了他以后呢?我的妖气留在猫儿的身体里,你怎么保证他不被那些妖物盯上,然后把他吃掉?”白玉堂激动地一把抓住乔取的衣领,“你知道的吧,他不会法术,一点都不会!!”

  画影赶紧过来劝,“五爷,冷静,冷静。”
  
  “我有办法。”长歌淡淡道,“我们先用白公子的妖力为展大人延续生命,然后将他带到外面,交给主持治疗,待到展大人性命无忧,再把他身上的妖气封印起来,这样一来,展大人便与常人无异,只是……”
  
  “他会失去这段时间以来,与我有关的所有记忆。”白玉堂接道,“是么?”

  长歌点头。
  
  白玉堂摆了摆手,“无妨……快开始吧。”
  
  (五)“长大之后”的约定
  
  展昭正是长身体的年纪,好得很快,对主持也只说是自己从树上掉下来摔伤了,被误入禁地的白公子发现,这才得救。
  
  主持是什么人?大相国寺一把手啊好不好,怎么可能会信这种说法,只是看白玉堂长得帅,气质又好,觉得他一定不是坏人而已。
  
  果然是名师出高徒……白玉堂心想,小展昭凭颜值高低判断一个人好坏的技能原来是跟教他轻功的师父学的。
  
  而且这个缺点似乎一直到后来也没能改掉。白玉堂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展昭多看了他两眼,以为他跟恶人厮混在一起,还惋惜对不起这张脸。
  
  那要怎么样才对得起,跟你厮混在一起咯?

        这个颜狗……不对,颜猫。
  
  想到这里白玉堂有点好笑地摇了摇头,几天没见,还真有点想念那边19岁的展昭了。眼下小展昭也好得差不多了,该回去了。
  
  “白公子。”展昭依旧喜欢拽白玉堂的衣角,“你要回去了么?”
  
  “是的呀,”白玉堂摸摸展昭的头,“如果我一直不回去,会有人气到炸毛的。”
  
  “那……十年前的你现在在哪里?我可以去找他么?”展昭问。
  
  “十年前我才七岁,生活在江南,我们离得很远很远。你现在太小啦,要等长大了我们才能见面。”白玉堂蹲下身,哄他道。
  
  “长大了,就可以见面了么?”
  
  “嗯,长大了一定要见面的。”
  
  展昭开心地笑,跑过去对着白玉堂的侧脸“吧唧”亲了一口,“白哥哥,你果然是个好人!”
  
  白玉堂收获好人卡一张……
  
  “五爷,走了。”画影在一旁催道。
  
  “嗯。”白玉堂站起来,回头看着恋恋不舍的小展昭,有点不忍心,“我们离开之后,他就会把这几天的事情全部忘记了,是么?”
  
  长歌道:“白公子,你无需自责,就算没发生这些,展大人也必须把你忘记。”
  
  “为什么?”画影问。
  
  “因为十年后的展大人,对九岁那年见过白公子是没有任何记忆的。”

        “我知道……”白玉堂看着小展昭脖子后的伤痕,缓缓开口,“走吧。”
  
  (六)痴人说梦
  
  开封府。
  
  展昭依然躺在地上熟睡,只是又换了个姿势,整个人平摊成一个“大”字形,口水蜿蜿蜒蜒淌到地上。
  
  白玉堂刚刚回来,就看到这么一幅景象,也是挺无奈的,摇摇头,将他抱回床上,盖好被子。
  
  展昭乖乖地缩在白玉堂怀里,忽然动了一下,搂住他的胳膊,模糊地喊了一声:“白哥哥……”
  
  白玉堂一下子不敢动了。
  
  他到底忘没忘?虽说被封印的记忆可能会以梦境的方式呈现出来,但是,都已经这么多年了,展昭居然还会做这种梦……
  
  白玉堂看着展昭颈后那道浅浅的红痕,终是忍不住,在那里轻轻吻了一下。
  
  猫儿啊,是真的很喜欢我吧……
  
  (七)后续
  
  这件事过去很久之后,白玉堂才突然想起一个问题。
  
  “猫儿,你师父当初为什么一定要送你到大相国寺去学轻功啊?”
  
  “因为大相国寺的主持方丈轻功最好啊~而且方丈为人也很坦荡,师父说他一定会倾囊相授的。”
  
  “不是啦,我是说,你为什么一定执意要学最好的轻功呢?”
  
  “不然呢?”展昭回头看着白玉堂,笑道,“不学最好的,难道跟着我师父那个半吊子学么?我从小就是这种性格啊,精益求精!”
  
  “真的吗?”白玉堂神秘兮兮地凑近展昭,小声道,“难道不是为了飞得特别快,救很多很多的人?”
  
  展昭一愣,猛地转过身,“这话你听谁说的!”
  
  “我猜的~”
  
  傻子才会相信!展昭瞪了他一眼,忽然又失落起来,“算了,告诉你也没关系。”
  
  “啊?”白玉堂眨眨眼,告诉我什么?
  
  展昭淡淡道:“我五岁的时候,哥哥带我去山里玩,遇到了野兽。哥哥为了保护我被咬伤了腿,我带着哥哥跑,一直跑到晚上才回到镇子。家里所有的仆人都在找我们,他们把哥哥送到医馆,但是哥哥的腿流血过多,已经医不好了……”
  
  “猫儿,这并非你的错。”
  
  “我知道,我不是要将过错硬揽到自己身上,”展昭低垂着眉目,黯然道,“我只是觉得,如果我可以再跑快一点,或许……”
  
  “好啦~”白玉堂捧着展昭的脸揉了两下,“你现在轻功天下第一耶,而且你救过那么多人了,哥哥一定也为你高兴的。”
  
  展昭点点头,“说起来,我还记得我学成之后,主持方丈让我去千华山帮他送信,在那里我用轻功救了第一个人。”
  
  “千华山?听起来有点耳熟,”白玉堂抓抓脑袋,“好像是道士们修行的地方。”
  
  “是啊,当时就是有位乔公子,要入道门,打算上山拜师,结果差点坠崖,被我救上来了。”
  
  “哇你居然救一个道士,你不知道你夫君我最讨厌道士了么?!”白玉堂假装生气。
  
  “那时候我又不认识你,我怎么知道你以后会是我夫——”展昭话没说完,意识到不对,“好哇白玉堂,信不信我打到你连江宁婆婆都不认得?!”
  
  白玉堂赶紧跑,身后展昭面红耳赤地追。
  
  一边跑,小白鼠一边想,猫儿轻功独步天下,为什么就是追不上我呢?
  
  还有啊,那个想入道门拜师的乔公子,为什么总觉得在哪里听过?  
  
  “阿嚏!”遥远的千华山,乔取正盘腿打坐,忽然冷不防打了个喷嚏。
  
  “好像……快要入冬了啊……”乔取道。
  
  (全文完)
  
  
  写在后面:
  
  1.已疯,鬼知道我为什么要写这么长……
  
  2.这个故事其实是想走温情向的,不过我好像没温起来,依旧是性冷淡……
  
  3.有关展大人的师父,感觉给他的设定就跟《宝莲灯前传》里二哥的师父设定差不多,就是看起来蠢,但是其实什么都明白什么都能看透,不然也教不出展大人这么可爱的性格啦~
  
  4.人类三大未解之谜(之一):下一篇写点什么好呢~

评论(2)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