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不好的双马尾

粉毛双马尾才是本体,沉迷一切白衣白发洒脱少年,战损后风味更佳~(但拒绝BE!)

【鼠猫·玄幻向】神女传说(上)

  写在前面:
  1.故事承接《白公子你果真是一个好人》,小白的设定依然是个妖怪,内容主要是一些小甜饼和舔白耗子的颜……
  
  2.似乎可能大概涉及女装小白,请注意避雷。
  
  3.如有bug,请联系我。
  
  正文:
  
  一、不是时候
  
  难得的凉夏,开封府清闲无事,展昭和白玉堂坐在院子里的梨花树底下下棋。两个人你来我往连杀三个平局,双方都不是很满意。
  
  “不可能吧,猫儿你是不是作弊了?”白玉堂把白子一扔,靠在身后的树干上,“想我白泽琰纵横妖界这么多年,还从来没人能平我三局。”
  
  “都是大胜你三局,是吧?那你岂不是妖界倒数第一?”展昭笑着打趣他,“小白你还不谢我,我是挽救你成为倒数第二的那个人。”
  
  “你觉得可能吗?”白玉堂撇着嘴看他。
  
  “也对哦……”展昭很有道理地点点头,“你又没有下赢我,所以你和我是并列倒数第一,哎呀,真可惜呢~”
  
  “闭上你的猫嘴!”白玉堂一个饿虎扑食把展昭压在棋盘上,两手捏住他的腮帮子,“猫儿,你再欺负我,我就要亲你了~”
  
  “唔?”展昭的脸被捏得变形,口齿不清地道,“小白……唔……你胆子变小了,连亲我都要找……理由了。”
  
  白玉堂气得差点没把梨花树拔起来,心说老子再不亲,还真给你嚣张坏了。
  
  刚低下头准备凑上去,画影跑过来了,“五爷五爷,上次那个你特别讨厌的臭道士又来了,还说有要事要找——”
  
  “五……爷……商……量……”画影的语速越来越慢,盯着院子里两个人微妙的体位——不好,来得不是时候。
  
  白玉堂和展昭对视一眼,转过头异口同声:“让他滚。”
  
  二、但是……
  
  乔取还是进了开封府。
  
  “咚——咚——”半夜三更,大门外响起了击鼓声。
  
  百姓要报案,无论何时开封府都必须马上受理,这是包拯定下的规矩。乔取才敲了两下,就被某气急败坏的两只一人拽一边胳膊带走了。
  
  白玉堂把他丢到梨花树下的石凳上,双手环胸,冷冷地看着他,“你知道报假案是要重打四十大板的吗?”
  
  “谁说我报假案,”乔取一歪脑袋,“我来告你的!包大人还不知道开封府有妖怪吧?”
  
  白玉堂“嗤”了一声,拍了拍展昭的肩膀,笑道:“你知道我跟他什么关系吗?你告得赢吗?”
  
  “你哪来的自信!包大人才不是那种包庇自家人的人!”乔取道。
  
  “哦?”白玉堂接着拍展昭肩膀,“你觉得你有我了解包大人吗?”
  
  “你——”乔取一时语塞,半晌,爆出一句粗口:“靠……”
  
   “好了别欺负人家了,”展昭把白玉堂的手拍掉,对乔取抱了抱拳,“道长,看你不像是真有冤情的样子,所以为了不影响大人休息,就把你带到这里来了。”
  
  “算你会说话。”乔取摆摆手,“罢了,反正我也懒得计较……”
  
  你也计较不过我呀——白玉堂张了张口刚想这么回一句,脑袋上就吃了一记板栗,抬头还没来得及喊委屈,被展昭一眼瞪回去,“小祖宗,你少说两句吧,那头坐着去。”
  
  “哦,知道了……”白玉堂撇着嘴走到石桌边,在乔取的对面坐下来。
  
  展昭也回头,“道长有什么指教?”
  
  “指教不敢当,先自我介绍一下。”乔取道,“我姓乔,千华山门下。”
  
  展昭闻言一愣,眨眨眼睛又仔细将他打量了一遍,没说什么。
  
  “哟?千华山的。”白玉堂倒是有点兴致,“难怪了,我就说你小小年纪悟性还挺高~”
  
  “承蒙抬举。”乔取礼貌性地谦虚了一下,随即淡淡地叹了口气,“千华山如今遭遇大难,只怕要毁于一旦。”
  
  “怎么回事?”展昭问。
  
  “你可知千华山门下弟子,还有山脚下千华镇生活的百姓,信奉哪位仙人?”
  
  “当是铅华神女,我有所耳闻。”展昭道。
  
  “正是,”乔取皱着眉头,苦笑道,“神女庇佑此山,我与师兄们一直借着百姓拜祭神女的香火钱维持千华观的开支。然后遵照师父的意思,到了月底,若是有余就存起来。遇上旱季涝季,再拿出来应急,对外就说是神女显灵,救济世人。什么时候这道观没人来,存不到钱了,实在开不下去,我们才离开。”
  
  “还挺会做人。”白玉堂道,“神女如此灵验,一传十十传百,来千华山供奉的人越来越多,香火必定是只增不减,你师父不傻的。”
  
  “唉……本来是这样啊,一直都好好的。”乔取摇了摇头,“三个月之前,千华山下来了一群妖道,到处宣扬妖法,还造谣污蔑铅华神女,说她不过是一只长相丑陋的老妖怪,根本不会显灵,不然怎么这么多年,都不出来让我们见见。”
  
  “这你能忍?要我就直接动手了。”白玉堂修炼成人毕竟还只有十七岁,算是个热血少年,听着也觉得来气。
  
  “老子早动过手了!”乔取一拍桌子,恨恨道,“问题在于动手治标不治本啊,这群人能说会道,在千华镇到处坑蒙拐骗。先用妖法装神弄鬼,再假惺惺地摆个台子驱鬼,哇百姓们又不修道,能懂什么呀?就对他们感恩戴德的……”
  
  “欺骗无知百姓么……”展昭捏了捏下巴,“这个若是有证据倒是好办,直接让官府带走就行。”
  
  “就是没证据啊!”乔取痛苦地用手按着太阳穴,一脸的愤懑难当,“所以我问师父,怎样能让神女显灵,教训教训那群妖道,也好让百姓知道他们是骗人的。”
  
  “怎样?”展昭问。
  
  “唔……这办法也不算很难。据说神女善音律,喜欢听琴,”乔取一边说,一边看着白玉堂,“弹得好的话,也许能让她现身。”
  
  白玉堂感受到一股莫名地带着几许期待的灼热视线,沉默了一会儿,一盆冷水浇过去,“虽然很想帮你,但我不能为不认识的女子弹琴。”
  
  “为什么?”乔取追问。
  
  “展昭会不高兴。”白玉堂道。
  
  “哈?”乔取转过去看展昭——果然是一脸的不高兴。
  
  展昭其实倒不是因为吃醋,就是单纯觉得乔取没说实话,这事另有隐情,皱着眉头问他:“千华山连个会弹琴的都找不出来吗?”
  
  “也不是……”乔取挠了挠头,有点为难,“你说……铅华神女是位神女嘛……所以肯定是比较喜欢看起来仙气一点的……对吧?”
  
  “玉堂是妖。”展昭毫不留情打他脸。
  
  “但他是正经修行得道啊!又长得这么帅,神女不会介意的~”乔取很狗腿地恭维,一低头看到白玉堂的佩剑,继续借题发挥,“你看你看,画影是上古神剑耶!连画影都认可的妖,神女一定也喜欢的!”
  
  白玉堂心说画影可蠢了你最好别信她,眼神却是下意识看向展昭,征求他意见,似乎想问——可以去吗?
  
  展昭见他为难的样子还觉得有点可爱,轻轻一笑,转过头道:“看我干嘛,我又不弹琴,谁弹谁去~”
  
  乔取兴奋地一把抱住白玉堂,“哥!你是我再生父母!”
  
  “哈?”白玉堂低头看他,这都什么辈分……
  
  三、牺牲
  
  千华山在江宁府附近,从东京过去还要点时日,乔取忙着赶路和跟千华观里的师兄们保持联系,随时掌握那伙妖道的情况;白玉堂和展昭倒是挺悠闲,一路玩过去开开心心;长歌也跟来了,说是顺便回江宁探望一下自己的父亲长知府,也给乔取想想办法,展昭觉得挺好,这样队伍里有了智商担当,就不用担心乔取这傻子坑队友了,遂同意。
  
  一行人跋山涉水来到千华镇,找了间不错的客栈住下来,各自回房之前,商定明天再上千华山,来一出“玉堂抚琴邀神女”,说不准将来就被写进戏文里了呢?
  
  天色将晚,展昭正端着一碗煮到奶白色的鱼片汤上楼,被身后的人叫住。
  
  “展大人,”乔取两步跨上楼梯,对他道,“我有一件事想与你说。”
  
  “嗯?”展昭抬头看看楼上,“看你这架势,不能让我家小白知道?”
  
  “哎呀……”乔取有些手足无措,似乎是不知道从何说起,抓了抓头发,把胳膊放下,又抬起来,接着抓头发。
  
  “该洗头了?”展昭看着好笑。
  
  “不管了!”乔取一咬牙,下定决心,忽然凑近展昭,双唇在他脸颊边停住。
  
  展昭吓得一怔,差点把鱼汤扔出去,心说这是打算做什么?白玉堂还在楼上呢,会把你劈成两半的。
  
  乔取却是没有了下一步动作,张口,在他耳边轻声细语了一番。
  
  展昭越听眼睛睁得越大,“此事当真……”
  
  乔取点了点头。
  
  展昭这回是真的没端住鱼汤,手一抖,汤汁洒在袖子上……
  
  乔取赶紧帮他扶住,“我也是才知道,师父刚告诉我的。求你想个办法吧展大人,成败在此一举啊!”
  
  展昭想了想,“办法,也算是有吧……就怕玉堂不肯。”
  
  “但是……”
  
  “罢了,终归是帮助百姓比较重要,就牺牲玉堂这一回吧……”
  
  “多谢!”乔取整个人拜下去,对他行了个大礼。
  
  “不必如此。”展昭在他肩膀上拍了两下。
  
  不知是不是错觉,再抬起头的时候,乔取便看到了展昭微微勾起嘴角。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里,似乎透着一股强烈的……不怀好意。
  
  四、打扮
  
  第二天一大早,展昭照例哄着爱犯起床气的小白洗漱换衣。
  
  “不要碰我……”白玉堂挥开他的手,翻身接着睡。展昭看准时机,把他的睡衣扒拉下来,换上一套白衣,动作异常熟练。
  
  “呜呜~~”白玉堂不甚清醒地抱住给他系腰带的展昭。
  
  “放手,转身,坐下。”展昭把粘人且不安分的小白狗推开,按着他的肩膀,坐在铜镜前,为他梳头发。
  
  “嗯……嗯?”白玉堂终于舍得睁开眼睛,看着镜子里披头散发的自己,吓了一跳——展昭给他穿的这件衣服,衣摆非常宽,外面罩了一层纱,还是广袖,有几分魏晋风骨的味道。加上白玉堂本身就是那种冰凌一样的干净气质,头发也没梳,整个人都给人感觉轻飘飘的,好像真的不食人间烟火。
  
  “啧~我家玉堂绝对比神女好看……”展昭弯下腰,和白玉堂保持同样的高度,与他一起望着镜子里谪仙一样的白衣人,明亮的眼睛里满是宠溺和喜欢。
  
  白玉堂特别受不了展昭这样的眼神,他的眼睛实在太深了,里面简直是一整个星空啊!然后现在他的整个星空都装着我白玉堂耶!
  
  白玉堂被自己的想法感动得心跳都加快了,一个没忍住,歪过头抓着展昭的脖子啃了两口。
  
  “哇!”展昭吓得后退一步,“你能不能正经一点?神女是不会喜欢小色鬼的。”
  
  “嘿嘿~但是猫儿你喜欢呀~”白玉堂坏笑着就要扑过去。
  
  “停停停——这衣服不好洗的,”展昭又一把将他按回凳子上,“别闹了,给你梳头。
  
  说罢,拿着梳子开始比划。白玉堂乖起来是真的挺乖,就坐在那里,也不乱动。
  
  展昭从白玉堂的鬓角取了点头发,在头顶挽了个乔取教的道家混元髻,用白玉簪子插好,再把剩下披散的头发梳顺,算是大功告成。
  
  他的手很轻,白玉堂的发髻梳得有点松,额前还特意留了些小碎发,配合宽衣大袖的白纱衣,显得更仙气了……
  
  “哇……”展昭左看右看,欣赏着自己的杰作,“小白,你真的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啊~”
  
  “是是是,夸够了就出门吧。”白玉堂对展昭的颜控算是习以为常了,也懒得吐槽,整理了一下衣摆打算站起来。
  
  “不行哦~”展昭第三次把他按回去,不知从哪里变出来一张白色的面纱,扳正白玉堂的脸,蒙住。
  
  “诶诶诶……”白玉堂头顶上满是问号,“猫儿你干嘛?”
  
  “得防止有人认出你是白玉堂,来找麻烦,到时候神女一生气不出现了,那不是划不来,对吧?”展昭认真道。
  
  “所以呢?”
  
  “所以闭眼。”
  
  “哦……”白玉堂没想太多,把眼睛闭上。
  
  展昭拿起桌上的笔,给白玉堂画了个蜿蜒绵长的远山眉,虽然是第一次画,不过拿剑的人向来手稳,效果还是挺不错的,于是他又顺便在眼尾勾了一笔,跟眉毛的走势呼应。
  
  “嗯……好了,抬头我看看。”
  
  白玉堂睁开眼睛,乖乖抬头。面纱勾勒出他高挺的鼻梁和凌厉的轮廓,一双上挑的桃花眼配合着纤长的睫毛,显得无比诱人……展昭就听到自己的心跳“噗通”一声停下了,赶紧按着胸口转过头去。
  
  “怎么啦?”白玉堂刚才一直闭着眼睛,还不知道展昭对他的一番打扮,看到那人的反应,下意识去看镜子……
  
  然后白玉堂就从凳子上摔下来了。
  
  我靠!这死娘炮谁啊?!
  
  五、神女
  
  白玉堂原本是死活不答应出门的,可惜拧不过展昭的威逼利诱,啊不,循循善诱,最后还是蒙着面,抱着琴上千华山了。
  
  乔取见了他,激动得都不会说话了,紧紧握着展昭的手,热泪盈眶,“再生父母!再生父母!”
  
  白玉堂本来心情就不好,看见乔取更气了,白了他一眼,没说话。
  
  “早啊……”这时候,就见长歌从乔取身后跳出来,她没有穿红裙子,而是和白玉堂一样蒙着面纱,一身白衣,梳着混元髻,一边打哈欠,一边与众人打招呼。
  
  白玉堂开始觉得事情有点不对,“这是给我找了个跟班?弹个琴还统一服饰的吗?”
  
  “不是啊,就昨晚乔道长派人来送衣服,说要我帮忙扮神女的琴侍……”长歌道,“我看这衣服还挺好看的,就配合一下呗。”
  
  “别——”乔取来不及阻止就已经被长歌卖了,抱着头想哭,到头来坑队友的居然不是我而是智商担当……
  
  “你扮琴侍?”白玉堂听到这个词,心里更加涌起不好的预感,接着问道,“那神女谁扮?”
  
  长歌一愣,眨眨眼睛,反问他:“不是你吗?”
  
  “谁?”白玉堂问回去。
  
  “你啊!”长歌毫不犹豫。
  
  众人皆沉寂了一会儿……乔取捂着脑袋,觉得自己可能活不下去了。
  
  果然,白玉堂转头,盛气凌人地看过来,在乔取身上停留了一会儿,却又转过去看展昭。
  
  展昭挑挑眉毛,似乎很是淡定地回望着他。
  
  “唉……”良久,白玉堂叹了口气,“猫儿啊……”

  (上部完)

写在后面:

1.发糖发糖发糖,我们的目标就是发糖~互宠什么的最甜了呜呜呜~~~

2.后面的主线剧情大概就是小白扮神女收拾妖道以及千华山上的一些真相,嗯……我现在还只有一个大概的想法,也说不定写着写着就写歪了……不过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还是发糖发糖发糖!噢耶!(行了,行了.jpg)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