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不好的双马尾

粉毛双马尾才是本体,沉迷一切白衣白发洒脱少年,战损后风味更佳~(但拒绝BE!)

【鼠猫·打麻将系列】开封府第一届雀王争霸赛,启动!

写在前面:


1.鼠猫二人外加画影、长歌通宵打麻将的故事。

2.涉及一部分日麻知识,会尽量在文章内容里解释,但是完全没有麻将基础的话应该还是看不懂……

3.尝试了奇怪的剧本写法……

  

东1局。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开封府后院中,展大人房间正对着一棵满开的樱花树。树下,白玉堂、展昭、画影三人分别坐在麻将桌边东、西、北三个不同的方位,长歌捧着一本写满日语的书站在南位。


长歌:那么(啪的一声把书合上),规则就是这样了。小伙伴们听懂了吗?

展昭、白玉堂、画影:(非常整齐地手托腮看着长歌)……

展昭:要不……再讲一遍?

长歌:不要!我好不容全部翻译了一遍,总之现在就开始打啦!

画影:(一脸鄙视)那你问我们听懂了没干嘛……

长歌:(正直)我以为你们会答“懂了!”,然后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来着!

白玉堂:我来总结一下吧。首先,和牌必须有役,所谓役就是一种牌型,如果无役则不能和牌,别家放铳必须荣和,如果放弃荣和则进入振听,振听后只能自摸。总结完毕。

长歌:钦定你是课代表。

画影:(黑人问号)所以你说的那些名词都是什么意思?

白玉堂:无所谓了,打着打着就会了。(摆手)

长歌:我正有此意!

展昭&画影:(无语的表情)……

长歌:(兴奋)看来大家都赞成开始打了呢!

白玉堂:大概吧。

展昭&画影:只有你们两个赞成啊!

长歌:那么!开封府第一届雀王争霸赛!东一局!开始!(激动到破音!)


众人抓牌。

白玉堂(东):一条,(极度淡定)立直。【注1:日麻中,立直即宣告听牌,且不能再更换手牌,摸到哪张打哪张,直到和牌。】

展昭、画影、长歌:什么???

白玉堂:因为起手即立直所以是两立直。【注2:打出第一张牌即宣告立直,且此前没有人鸣牌(吃碰杠),称为两立直(或双立直)】

展昭、画影、长歌:???

白玉堂:搞快点。

长歌(南):三条。

画影(北):碰。(碰回三张三条,放在桌边)九万。

展昭(西):……

白玉堂(东):四万。

长歌(南):六万。

画影(北):碰。(碰回三张六万,放在桌边)一筒。

展昭(西):……

白玉堂(东):八条。

画影(北):杠。(杠回四张八条,放在桌边)南风。

展昭(西):……我不配有姓名吗?你们两个是给她喂牌的吧?【注3:打牌顺序按东南西北逆时针进行,有玩家鸣牌则从鸣牌玩家开始重新逆时针进行。】

白玉堂:对不起,我控制不了我自己。【因为他立直了】

长歌:画影你打断幺九的意图太明显了吧!

画影:这个最方便。所以南风你碰不碰?

长歌:不要!门前清才是憋大牌的关键!【注4:日麻中很多牌型是门前清限定(门前役),即在不吃碰杠的情况下和牌,门前役可以不立直,但立直加一番。】

展昭:赶紧打好不好,我真的很想抓牌。

白玉堂(东):南风。你再不碰就没了哦……

长歌(南):不碰。我也打南风。

画影(北):你到底在憋什么样的大牌啊喂!

长歌(南):(双手支撑着下巴,做思考状,看着自己的牌双眼放光)……

画影(北):这个“我的牌真的好棒好想给你们看看”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展昭(西):九万。

画影(北):我也……九万。

白玉堂(东):四筒。

画影(北):和。断幺九,一千点。

白玉堂:???(铁头娃没有想过立直会有给别家点炮的风险)

展昭:???(这么好的两立直就被他打废了)

长歌:?????????????????(老娘憋着不吃不碰还差一张就清一色+平胡+一杯口了,你跟我说你断幺九胡了?)


东1局结算。

画影:26000点,1位。【只有断幺九,所以只领先1000点】

长歌:25000点,2位。【因为座次在展昭前面所以侥幸第二】

展昭:25000点,3位。【没脾气,从头到尾就打了一张牌】

白玉堂:24000点,4位。【人间惨案:立直用掉了1000点还没和牌所以不返点……】


神仙一样的东1局结束了。

感谢各位开封居民的观看。


PS:有时间就更东2局……


评论(3)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