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不好的双马尾

粉毛双马尾才是本体,沉迷一切白衣白发洒脱少年,战损后风味更佳~(但拒绝BE!)

【鼠猫·玄幻向】起舞弄清影 第二章


  前文指路:

  

  第一章 小白失踪案


  

  第二章 画影

  

  “不准接近。”空中忽然传来一个冷冽的声音,那气息凉凉的,感觉像冰凌一样,能够刺穿人心。


         展昭撑起身子,抬头望去,一个衣袂飘飘的姑娘缓缓落在了自己面前。她散着头发,纯白色的衣服上什么装饰也没有,唯独腰间挂着一块粉色的玉佩,款式独特,看着还有点眼熟。

  

  “画影!”长歌也不知道从哪里跑来了,手里依旧提着那个白色的灯笼,展昭一眼看到她的玉佩,果然,两人款式一样,难怪觉得眼熟了。

  

  “画影啊~”长歌气喘吁吁跑上来,见展昭还坐在地上,直跺脚,“哎呀我就说你肯定要欺负他的!”

  

  “我没有。”画影一脸事不关己,淡淡答道,“他自己摔的。”

 

     展昭:???


          “真是不好意思……”长歌把展昭扶起来,“展大人,这位是画影,冒犯你了,她不是人。”

  

  “哈?”展昭愣住,就算要道歉,也不用骂她吧?这多难听。

  

     在这样一片开满鲜花,遍地萤火虫的山坡上,举止文静的大家闺秀忽然开口骂人,会不会不太好?

  

    就在这时,只听画影又淡淡补了一句:“我真的不是人。”

  

  “嗯?”展昭开始觉得事情不太对劲。


        长歌点头,“画影剑,想必大人也有听说过的,她就是画影的剑灵。”

  

  “画影?”展昭想了想,“上古神剑画影?”

  

  画影抬起胳膊,展开手心,一把泛着银光的剑出现在手掌的上空。她的衣摆和鬓发被风吹得缓缓晃动,显得整个人仙气飘飘,而那把似真似幻的画影剑就浮在她身前。


 “我知道你要找谁,他就在这里。”

  

  画影收了剑,指向后那团白色,萤火虫随之聚集到一处,展昭也终于看清楚了树下的人。

  

  那人果然就是白玉堂,此刻正静静趴卧在地上,睡得很安然。令人在意的是,他的头顶有一对尖尖的耳朵,身后则长着白色的,毛茸茸的尾巴。看起来就像一只……小白狗?

  

  “他是妖,白狐族。”画影淡淡道。

  

  “白狐?”展昭睁大了眼睛,呆呆地看着白玉堂苍白干净的脸庞,“原来小白不是人类……”

  

  画影见他震惊的样子,不禁皱眉,开口道:“你若是敢嫌——”

  

  “我就说怎么能有人类长得这么好看呢?哎呀耳朵好软好可爱呀~”展昭蹲下身子,轻轻抚摸着白玉堂头顶上两只又大又柔软的耳朵,白玉堂嘟着嘴哼一声,耳朵微微向后收了一点,“会,会动!真的是狐狸……”

  

  画影和长歌看着沉迷撸小白近乎失智的展昭,两个人就感觉快要石化了——这家伙完全没有找到重点到底在哪里啊!

  

  半个时辰后……

  

 “你们的意思是,小白现在不能完全化为人形,是因为他将渡天劫,需要保存体力?”温暖的石洞内燃着篝火,白玉堂枕在展昭膝上,仍旧睡得很熟。展昭在他柔软的白发上揉了揉,享受那温柔的手感。

 

  “嗯,渡劫对妖来说很重要的,若是失败,就会失去好不容易得到的人身,重新修炼。所以,白公子把自己的大部分灵力都封存了,现在也是睡得多醒得少,”长歌道,“本来白公子说,如果展大人查案找来了,就带你来这里,然后叫醒他。但是画影担心万一你因为白公子是妖怪就嫌弃害怕他,那就白费他的灵力了,而且会伤害他的感情,还不如……”

  

 “不如怎样?”展昭好奇问道。


 “不如替他杀了你。”画影淡淡道。

  

  展昭脊背一凉。

  

  “你别吓唬人啊喂!”长歌拍她,“太不友好了!”

  

  “那我要怎么做才能帮到他?”展昭正色问道。

  

  “少女。”画影开口答了两个字。

  

  “少女?”展昭眨眨眼,“我是男的。”

  

  “还是我来解释吧……”长歌道,“白公子要顺利渡劫,需要一位少女自愿奉献出自己所有的鲜血。”

  

  “太血腥了吧……等一下,少女?”展昭听到这个熟悉的词,忽然之间想起了自己为什么要来江宁,“难道说,东京城少女集体失踪案,绑匪就是你们?”

  

  “什么绑匪啊失踪的……”长歌争辩道,“我只是托我在东京的几个朋友帮忙问问,说白五爷身中奇毒唯有少女之血可以相救,也许事后他会心存感激以身相许,那些小姐们就呼啦一下全跟来啦!这不能算绑架吧?”

  

  “的确不算绑架……这叫诱拐。”展昭道,“那些姑娘人呢?”

  

  “白公子不愿意伤害无辜之人,还说自己绝对不会以身相许的……于是前天我就让她们都回东京去了。”长歌道,“然后展大人您就来了……”

  

  展昭点点头,“事关小白的清白,我当然要过来。”

  

  “何止事关清白,是事关生死。”长歌认真道。

  

  “莫非渡劫失败,他就会死?”

  

  “天劫,说白了就是上天为阻止有人逆天而行而降下的劫数。白公子身为妖怪却修得人身,若想躲过天劫,除非他放弃人身,回到妖界。不过……”长歌瞟了一眼睡着的白玉堂,撇嘴。

  

  展昭疑惑——不过什么?

  

  “不过他那么喜欢你,肯定不愿意的。”画影淡淡道。

  

  “喂!”长歌示意她不要乱讲,人家展大人会害羞的吧?

   

  展昭完全没有领会画影的意思,只是急急问道:“那要怎样才能顺利渡过天劫?”

  

  “还是那两个字~”长歌道,“少女。”

  

  展昭被她绕懵了,“不是说她们都回东京去了……”

  

  “嗨呀~她们是走了,但是你眼前不是还有一个?”长歌认真道,“我可是不可多得的青葱少女啊!”

  

   什么青葱少女……展昭不置可否,只问道:“小白会同意吗?”

  

  “白公子不愿意让那些姑娘来帮忙,是因为渡劫代价高昂,说是要鲜血,其实也等同于要哪位帮助渡劫的姑娘的命了。但如果是我就不一样啦~”长歌拍了拍一旁画影的肩膀,“画影会为我护法,在我失血殆尽之时,她会用她的灵力转化为血液帮助我维持生命力,加上我自己也懂一些道术,能跟她配合上,所以助白公子渡劫算是可以一试……”

  

  长歌眼中亮起一抹光辉,闪了闪,又黯淡下来,叹了口气道:“不过眼下,还有另外一个大麻烦,要请展大人帮忙。如不先解决这个难题,恐怕白公子难以安然渡劫。”

  

  “既是小白的事,我自然责无旁贷,长姑娘不必客气,请讲吧。”

  

  展昭话音刚落,长歌还没来得及反应,便听闻无风无月的天际之外传来一声高亢的虎啸。蛰伏在草丛中的萤火虫悉数升起,来时那阴暗的山崖边,出现了几个黑影。这些人身形高硕,手上还拿着兵器。虽然看不清他们的样子,但远远地,展昭已经能够感受到一股凛冽森严的气息。

  

  “竟然还有人能找到这里?”

  

  “无妨。”画影勾了勾嘴角,冷笑一声,“乌合之众而已。”

  

  “唉……”长歌无奈,“大麻烦,说来就来了……”

  

  (大麻烦到底是什么呢?请期待下一章。话说这一章完全是在聊天啊而且小白一直掉线中……)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