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不好的双马尾

粉毛双马尾才是本体,沉迷一切白衣白发洒脱少年,战损后风味更佳~(但拒绝BE!)

#武侠本##流光飞影##一个有点矫情的repo#

  自从四月份下单,十一月终于发货,(我的快递)辗转奔波多地,今天终于到了我手,其间诸多波折,实属不易,于是po文上来纪念一下。
   
  本子的名字叫《流光飞影》,一画册,一文集,送了两只小胶带和一张鼠猫海报,内容涵盖了几乎童年时代的所有武侠剧,某种程度上讲,也能称上一片深远江湖了。
  
  原本我是不喜欢写鸡汤的,不过实在有点感触,就决定还是写一写。
  
  先说说“流光飞影”这个名字吧。它给我的感觉就和“江湖”一样,虚幻而华丽,一种短暂的浪漫。无论血雨腥风恩怨情仇,都只在主角年华正好的时代里发生。
  
  正是那句“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
  
  所有碧血青天,英雄侠义的故事,即便是被时间消蚀难以停驻的,都被我们以笔以心,记录为永恒,缓慢而悠长地传承。使得我们所钟爱的人们,永远年轻,永存风骨。
  
  想起自己成功买到的第一本同人小说,是鼠猫的《江湖不可饮》。武侠气息浓厚的标题,书中的故事却从公元2000年开始。
  
  最初读到的时候,发现那个刀光血影的世界,突然之间与我们如此靠近,似乎有些难以想象。
  
  那么,是不是一切离奇危险却又极度诱人的故事,其实都是自江湖而来,再汇入江湖中去?是不是江湖早在这里,也从来不曾离去?
  
  虽然大家都说,同人只是同人,扒皮去骨留下肉沫,姑娘们产粮的初心不过为了喂饱自己,哪里来的武侠?又哪里来的江湖?
  
  但是,即便如此,即便我们大多是因某个角色、某对cp而来,也逃不过要将他们推进江湖风雨当中,以传奇雕琢风骨,以炽血佐证深情。
  
  我始终觉得,每个喜欢武侠的姑娘,都是笔为刀剑,长捍侠义,心怀一片光明美好的。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
  
  逝者如斯,奔腾不息,却从不曾带走我们的正义与坚持。
  
  而那些浮华虚幻、流光飞影,哪怕稍纵即逝,能够撷取你所珍惜的片刻,也当不负此生。

(写完读了一遍,被自己恶心出一地鸡皮疙瘩,所以还是决定给出个一句话主旨:虽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但是始终还是三观正的妹子比较多。)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