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不好的双马尾

粉毛双马尾才是本体,沉迷一切白衣白发洒脱少年,战损后风味更佳~(但拒绝BE!)

【鼠猫·竹马竹马系列】第一话 万一是弟弟

  写在前面:
  1.脑洞请参看:《一个竹马竹马的脑洞》,最初的灵感来自微博上的takaraxiao太太,这里有非常明显的年下就不艾特了。请注意正文与脑洞有略微不同,作者迷之萌点,给了鼠猫八岁的年龄差,请注意避雷。
  
  2.想写一个系列,大概都是一些一千字左右的小故事,想到哪写到哪。主要内容是不需要理由的无脑互宠。我们的目标是:没有——不对,甜到长出蛀牙(ง •̀_•́)ง!

  
  3.如有bug,你们懂的。
  
  正文:
  
  一、万一是弟弟
  
  这是金陵城中的一个寻常而又特殊的午后,贺小诗收拾好医药箱,提了盒糕点,回头喊儿子:
  
  “昭昭,我去白叔叔家,你去不去?”
  
  “我去我去!”对面屋子的门被哗啦一下推开,七岁的小展昭一路小跑出来,溜到娘亲身边,乖巧无比地接过她手上的食盒,眼睛睁得大大的,问道,“娘,你去给小凌姨看病吗?”
  
  “啊呀!”贺小诗一掌打在展昭的脑袋上,没用什么力气,带起几搓猫毛,“说了多少次,这不叫看病,叫检查。小凌姨怀着你朝思暮想的白妹妹,这段时间就要生了。”
  
  “真的呀?”展昭迈出大门门槛,一溜儿下了台阶,激动地道,“小凌姨这么好看,白妹妹一定也漂亮。”
  
  “哟?你想娶白妹妹回家当媳妇儿?”贺小诗打趣他。
  
  展昭一秒脸红,不好意思地抓头发,“嘿嘿,如果白妹妹愿意的话……”
  
  “唔……”贺小诗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眨眨眼,一手拖着下巴,假装很严肃地思考问题,“西街的那几个妹妹不是都要嫁你吗?全娶回家的话不知道下聘的钱够不够。”
  
  展昭脸更红了,抓头发的手改成了紧张地扯头发,低声道,“没关系的娘,不够的话我就娶白妹妹一个就好了。”
  
  “哇!”我儿子不愧是一只小乖猫,贺小诗心道,还挺专一。
  
  白府离展家不远,宅子也差不多大,唯一区别就是展家摆设简单,透着一股素雅的气息;白府的布置却非常讲究,无论照壁、门窗,还是走廊、栏杆,无不精心设计,处处呼应,精致而又惬意,充满了生活中的小情意。
  
  母子二人来到前院,白夫人凌霜正坐在树下认认真真给即将出生的女儿绣小手绢,贺小诗低头推了一把展昭,“去叫你小凌姨,别吓着她~”
  
  展昭上前,恭恭敬敬拜了一下,“小凌姨。”
  
  凌霜抬起头来,正见到展昭一双黑白分明的眸子,“昭昭来啦,过来小凌姨这里坐,一会儿白叔叔回来了给你做白糖糕吃。”
  
  “好耶~谢谢小凌姨。”展昭放下食盒,十分自觉地坐到对面,把凌霜身边的位置留给娘亲。
  
  “这就开始绣手绢啊,小凌你也太急了吧?”贺小诗捉住凌霜的手,为她把脉,“我只是说脉象比较弱,也没说一定就是女儿呀。”
  
  “没关系的,是女儿自然好,儿子的话,也像昭昭这么乖就好了。”凌霜温柔笑道。
  
  展昭心里甜蜜蜜,小凌姨夸我~
  
  “他可不乖。”贺小诗道,“你当他为什么每天都跟我来看你?是为了等小凌姨生了白家妹妹,好娶回家。”
  
  “哈哈哈哈哈……”凌霜捂着嘴笑,“好好好,你这个女婿我认了。”
  
  “真的啊?”展昭捧着下巴,眼睛亮了,“小凌姨你不许反悔哦!”
  
  “不反悔,绝对不反悔~”凌霜摸摸展昭的头。
  
  展昭眼睛更亮了。
  
  “你可别高兴太早~”贺小诗点点展昭的额头,“万一是白弟弟怎么办?”
  
  展昭一愣,随后低下头,不好意思地扯着衣角。
  
  “那……那我可以嫁给他。”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贺小诗和凌霜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

(待续)


(一些废话:对这个文章重新编辑了一下,因为我发现我好像有不少脑洞想写,所以……

总之,先给个后续文章传送门:第二话 同日生

评论(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